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质量检查评价工作的通知
2020-07-06 10:29:15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我校从2月中旬全面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共开设了181门线上教学课程,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前学期教学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各门课程也都结课,为了使线上教学这一模式今后得以更好地、常态化的推进与实施,学校决定对这181门课程进行一次认真的梳理,开展课程教学质量的检查与评价工作。现就这项工作开展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落实,遵照执行。
    一、成立专项检查评价工作组
    由教学运行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成检查评价工作组,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牵头。除了继续教育学院之外的9个教学单位均需参与本次的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并应成立相应的自查、自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落实检查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二、工作总体安排
    1.检查评价范围包括本学期开设的181门线上教学全部课程。
    2.一门课程由多位教师联合主讲的,将对不同教师单独评价。
    3.时间从7月6日启动至7月15日结束。
    三、检查和评价流程
    1.各教学单位根据本通知的附件1(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质量检查信息表)收集和汇总线上教学课程的基本信息、教学基本资料。具体步骤如下:
   (1)分教研室完成“课程基本信息”“授课教师基本信息”两部分内容的信息采集;
   (2)将每门课程的教学资料(详见“教学质量的基本要素”中前8项)收集、汇总打包,用课程名称+教师姓名来命名(需要的话可以提供该课程的链接网址),并将打包的资料与对应的“课程名称”实现链接。
   (3)授课教师提供本课程的链接方式、打开后台。
    2.教学单位针对本单位每一门线上教学课程完成二级学院兼职教学督导的听课评价,并给出评价结果。具体评价和操作要求详见附件2(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对照表)。
    3.二级学院兼职教学督导给出的应先以百分制给出计算结果;在此基础上分成优秀、良好、合格、较差四个等次;优秀率不超过20%、良好率40%左右、合格率占30%左右、较差的5%~10%左右。
4.各单位完成评价后,将填写好的附件1连同每门课程的教学资料链接一并打包报送给质量管理办公室冯希明老师。
    5.学校检查评价工作组一方面根据各教学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抽查、复核,另一方面将根据质管办与教学运行中心前期对线上教学的教学监控记录进行评价结果的调整。
    6.线上教学课程的评价最后优秀率定在15%左右,学校将对这批优秀课程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明确本次检查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并借此机会很好地总结本单位线上教学工作的得与失,总结经验、以利再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抓这项工作。
    2.检查中认真把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门课程。
  
附件1:《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质量检查信息表》
附件2:《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操作表》
 
                               
                    
 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教学运行中心
                                             2020年7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