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0-05-05 09:01:00
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
  为加强教学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决定在第11-12周(5月6日—5月15日)开展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本次重点检查各二级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阶段任务(5月6日-5月11日)
  1.各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制定自查计划,按照学校规定的检查项目认真开展教学自查工作。
  2.深入了解教师线上教学完成情况和学生学习状况,组织填写、汇总《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线上教学自查表》。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各项材料,如:课标、教案、教学PPT、教学视频等教学基本文件规范性进行认真检查。
  3.推进线上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落实,对本学期各专业开设的线上实践教学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统计各专业线上实践教学项目开展率。
  4.配合教学运行中心落实2020届学生毕业补考及毕业资格审查开展情况。
  5.检查本教学单位2018级、2019级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收集和汇总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并进行反馈。
  6.二级学院召开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教学座谈会(线上开展),听取教学意见、测评任课教师,并做好书面总结、保留会议记录。
  7. 二级学院集中组织教师对任课班级的学风、班风进行评价,填写评价意见,评价表汇总备查。
  8.整理归类2019-2020-1学期各门课试卷与教学档案。
  9. 汇总省级、校级网络课程的录制情况。
  各个自查项目检查情况要形成书面材料,形式《自查报告》。并要针有代表性的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
  二、学校抽查、复查阶段(5月12日-5月15日)
  学校教学检查组主要按照《自查项目表》开展以下工作:
  1.查看教学单位自查汇总材料。
  2.本次重点检查线上教学工作,主要包括线上教学课程建设、线上教学运行、线上教学质量监控(院级教学监控)、线上教学成效等方面。
  3.线上教学课程建设将主要通过线上教学平台(蓝墨云班课等)检查,主要包括课程标准、课程教学进度表、教案、PPT、视频以及相关资料,课内签到、作业布置与批阅等情况。
  4.检查《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线上教学自查表》填写、汇总、分析工作是否到位,了解各门课程教学进度推进情况。
  5.检查本学期初各专业计划线上实践教学项目开展情况。
  6.2018级、2019级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毕业补考工作完成情况, 2020届毕业班学生资格审查开展情况。
  7.教学座谈会的书面总结、原始记录,以及学风评价汇总表。
  8. 2019-2020-1学期试卷与教学档案存档情况。
  9.在建各类省级、校级网络课程录制情况(包括课程录制的框架设计、是否有视频录制的脚本,目前录制、剪辑进度等)。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院自查项目表
   2. 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线上教学自查表
   3.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分项自查汇总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