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07-31 16:47:54
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专业建设推进年”任务目标,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质量工程项目推荐工作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0 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以下简称“质量工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限额
  (一)高水平高职课程
  1.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不限项。
  2.精品线下开放课程,遴选建设3-4项。
  3.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疫情期间特需项目),遴选建设5-6项。
  (二)高水平教学团队项目
  1.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遴选建设3-4项。
  2.线上教学名师(疫情期间特需项目),遴选2-3个。
  3.线上教学新秀(疫情期间特需项目),遴选建设3-4个。
  (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1.教育教学研究重点(重大)项目,遴选建设2-3项。
  2.教育教学研究一般项目,遴选建设5-6项。
  3.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疫情期间特需项目),遴选建设3-4项。
  4.青年教师教学研究项目,遴选建设10-15项。
  (四)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项目
  校企合作示范实训中心,遴选建设2-3项。
  (五)“专业建设推进年”工作研究专项:骨干(特色)专业(群)建设暨省级骨干(特色)专业(群)培育项目(2—3个)
  二、申报要求及说明
  1.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习《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准确把握各类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申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申报。申报者根据申报指南立项原则自主命题,学校择优立项。已在各类质量工程项目中立项的或高度相似或相近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把关。
  2.项目主持人最多申报1项质量工程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可同时参与2项质量工程项目。项目组成员出现超项的,涉及的所有项目自动退出评审,请项目主持人认真考虑项目组成员的任务分工,征询参加人的意愿,并核实清楚参加人是否超项。
  3.所主持同类别省级或校级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主持人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但可以再申报主持1项其他类质量工程项目。
  4.2018年以来在各级质量工程项目验收中被列为撤项处理项目组所有成员和2019年以来在各类质量工程项目验收中被列为延期项目、建议整改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均不得申报各类质量工程项目。
  5.“专业建设推进年”专项课题、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等项目申报不受上述第2、3、4条立项条件限制。
  三、申报及推荐程序
  1.项目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或集体根据所申报的项目类别填写相应的项目建设申报书、推荐书,各类别项目申报书、推荐书,也可在校教学运行中心网站下载,请对照项目类别填写,未按照指定要求填写的,或项目申报书格式不对,均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立项。
  2.二级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做好本部门质量工程项目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组织不少于3名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论证,按照专家评审结果进行排序,并在本部门网站公示无异议后统一向学校推荐,并签署意见。
  3.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报请校长办公会审批,确定2020年度校级质量工程拟立项项目。
  4.结果公示。对拟立项项目进行校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正式以学校文件形式下发2020年度校级质量工程立项项目。
  四、材料报送
  1. 本次项目申报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学运行中心8020室,电子版发送jwc@hfcfe.cn。
  2. 各申报人应参照《2020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形式审查规范》填写项目名称,填写不规范的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3.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26日17:00。
  4.《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各类项目申请书等申报材料,在教学运行中心网站下载。
  五、其它事项
  1.学校重视发挥各二级学院在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质量工程项目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加强在研质量工程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成效,为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2.项目申报负责人必须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抄袭舞弊等学术不端行为。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若有违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3.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学运行中心联系,电话:63690815或63690835
附件:
1.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0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
2.项目申报表模板及项目汇总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0年7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