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体育和美育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0-11-20 10:38:45
  为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加快构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11月19日上午十点,我校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体育和美育工作的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杨文兰副校长主持, 部分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事务中心、教学运行中心负责人,体育、艺术等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杨文兰副校长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应结合实际,梳理出学校特色美育、体育项目。教学运行中心、学生事务中心、校团委要在认真学习两个意见的基础上,设计方案、制定措施,合力加强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
  体育教研室主任张冉首先汇报了我校体育教研室教师及实践场所配置情况,并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建议,将艺术、体育课程转换为选修方向,采用俱乐部教学的方式,制定年度计划,根据安排分周期开展关于“艺术”、“体育”的特色活动。
  座谈会上,艺术专业教师韩士连、朱水江,拓展训练教师颜帮和、团委纪洪等结合专业教学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个人体会并对学校加强体育、美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杨文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 她指出,体育美育是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强化体育训练、加强艺术与审美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与能力;第一、第二课堂教师、教学场所相结合,充分利用好我校体育美育资源,落实教师社团指导制度,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体育美育体系;各部门间加强联系,合作,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共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学运行中心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