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12-03 16:32:00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期末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运行,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末的主要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教学单位遵照执行。
  一、下学期授课计划及任务安排
  1.开课计划核对
  各教学单位在培养方案中核对下学期各专业各年级开课计划,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学运行中心调整,截止12月20日前。
  2.授课任务填报
  请各教学单位遵照开课计划做好授课任务分配、教材征订等工作。并注意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各教研室要召开专门会议落实授课任务;授课任务一经下达,不得随意变更,原则上中途不能更换授课教师,因特殊原因需调整的,须提前一个月到教学运行中心办理课程教学任务调整手续。
  (2)授课任务分配表中的课程名称应与教学计划执行表中的课程名称、期末试卷名称保持一致;课程的周课时量务必准确,不要出现错报、漏报等现象。
  (3)专业综合实训、课程设计是独立的课程,均应安排授课教师,并编制授课计划及考核方案。
  (4)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系统内完成教学任务的填报工作,并将纸质授课任务分配表汇总后经二级学院领导签字(或盖章)报教学运行中心,截止日期1月15日。
  3.公共选修课、专业选修开课安排与要求另行通知。
  二、教材征订
  对照人才培养方案检查开课任务,注意学期之间的衔接,避免教材重复征订。教材征订单从教学运行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模板,其中年级和班级栏是下拉模式,只选不能输入,以班级为单位征订教材。12月23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教材征订单至教学运行中心郑湘辉处。
  三、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英语应用能力(AB级)、计算机水平考试
  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12月12日;
  2.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时间:12月13日;
  3.计算机水平考试时间:1月9-10日;
  各二级学院务必提前通知学生及时领取(打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考试。
  四、学校期末考试安排
  1.期末考试时间:1月6-8日(考试课)
  2.考试安排:各考查课程2019级于12月25日之前完成考核工作;2020级于12月31日之前完成考核工作(最后一次课课堂考查)。期末考试安排表将在1月4日之前公布。
  (1)考试课程的考核形式分为实操和笔试。考试科目和时间由教学运行中心统一安排,与实操考试课程相关的教学单位须提供实训场所、监考教师等信息。部分实操考试可根据需要由授课教师自行组织,不统一安排。
  (2)本学期开设《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班级不组织期末考试,用计算机水平考试成绩取代该门课程成绩。
  3.试卷制作要求
  (1)笔试试卷:提供A、B两套卷及参考答案;集中安排的实操考试科目要求出A、B卷及评分标准。试卷命题: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具体题型至少包括:判断题(不少于10题,1分/题);单项选择题(不少于10题,1分/题);多项选择题(5-6题,2分/题);简答题(5-6题,5分/题);综合、计算题(若干题)或案例分析(1-2题。命题要覆盖本门课程的主要能力点与知识点);各专业核心课程的试卷如是笔试的,请参照笔试试卷命题要求从已命题的试题库进行组卷。
  (2)试卷审核:试卷格式统一使用B4页面,试卷模板及《试卷审批表》请从教学运行中心网站下载。试卷上的课程名称必须与授课任务单保持一致。考试试卷应按照教研室、二级学院负责人的顺序进行审查,《试卷审批表》签字盖章后报教学运行中心。教学运行中心对不符合要求的试卷不予印制。
  (3)试卷保密。出卷教师以及教研室、二级学院在命卷、提交试卷过程中应注意保密,避免试卷内容泄露;授课教师在复习课中不得泄题。
  (4)在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计划中确定为“实施体现职业能力培养的、多元化课程考核改革”的课程需在12月12日前报送“课程考核改革方案”于教学运行中心审核备案,审核后方可执行。
  (5)试卷报送时间与要求:12月16日前报送电子版试卷及纸质样卷至教学运行中心孟思雨处。
  五、成绩评定及试卷回收
  1.成绩评定:在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时,应先按照培养方案中的要求设置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比例,总评成绩将自动生成。实操考试课程的成绩在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时可以依据考试方案中成绩评定办法执行。
2.成绩录入时间:考查课程成绩录入于1月5日前完成,考试课程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1月12日。
  六、考风考纪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的有关文件和要求进行考风教育,考试前要召开主题班会强调考试纪律,并进行诚信教育。倡导诚信无人监考的考试试点。
  七、学生网上评教
  本学期学生对授课教师的测评继续采用网评,具体测评安排另行通知。
  八、期末教学检查
  本次期末教学检查可与各教学单位的综合考评相结合,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期末主要教学工作日程安排表http://www.hfcfe.edu.cn/uploadfile/2020/1204/20201204043444672.docx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0年 12 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