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1-05-12 16:55:00

校政教〔2021〕6号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加强教学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决定在第10~11周(5月10日—5月21日)开展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阶段任务(5月10日-14日)

1.各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制定自查计划,按照学校规定的检查项目认真开展教学自查工作。

2.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信息员等座谈会,深入了解教师教学进度完成情况和学生学习状况,组织填写、汇总、核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跟踪调查表》。

3.推进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落实;对本学期各专业计划开设的实践教学项目开出率进行统计,对实践教学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

4.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二级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状况,以及教学改革落实情况;组织教师互相听课和评课,开展公开课教学等教研活动,该活动可与教学能力比赛初赛合并开展。

5.进一步对教师编写的教案、教学PPT等教学基本文件规范性进行认真检查,并将教案(电子版)、PPT以授课老师为单位分类好、汇总,以备学校抽查。

6.配合教学运行中心落实2018级学生毕业补考工作,加快完成2018级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工作。

7.检查社会扩招学生线下课程开课情况,包括上课过程中的各项材料,如授课安排表、教学日志、考勤记录等。检查社招学生《学习成果转换与评价方案》的落实情况。

8.检查本单位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收集和汇总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并进行反馈。

9.自查教学监控与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各个自查项目检查情况要形成书面材料,形式《自查报告》。并要针有代表性的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建议。

二、学校抽查、复查阶段(5月17日-5月21日)

学校教学检查组主要按照《自查项目表》开展以下工作:

1.查看教学单位自查汇总材料。

2.深入课堂听课,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抽查,抽查教师教案、教学PPT等教学基本文件。

3.检查《教学进度跟踪调查表》填写、汇总、分析工作是否到位,了解各门课程教学进度推进情况。

4.检查各专业计划的实践教学项目开出情况。

5.参与教学单位组织的公开课教学活动,了解课程教学改革状况。各教学单位需将拟开展的公开课教学活动安排表于5月17日之前报教学运行中心。

6.检查毕业补考、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推进情况。

7.检查社招上课、学习成果转换的相关材料。

8.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

9.检查各教学单位教学监控工作的计划编制与落实情况。

10.召开部分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学改革、学生学习等相关情况。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1年5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