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2022-01-07 17:30:00

  为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5日至1月7日,我校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运行中心、实训中心组成的学校教学检查组,对各二级学院进行了教学检查活动。检查组对跟(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各教学单位(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各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情况、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期末试卷命题和审核,期末考试安排,考前培训和考试过程管理等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各二级学院根据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期末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开展教学业务档案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教学自查工作并撰写自查报告。教学检查组对各二级学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予以肯定。但在教学检查中也发现了试卷批阅、听课记录填写等不规范等问题,教学检查组成员及时向检查学院进行了反馈。教学检查反馈为各二级学院发现自身教学问题、改进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计划提供了重要依据。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学情,敦促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通过教学检查,能够及早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及时纠正,更好地促进了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为学校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