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辅导报告会
2022-05-04 16:57:00
  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并为本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教师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5月4日下午,在学校第二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教授作“专业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选择和路径”专题辅导报告。此次辅导报告会由教学运行中心牵头组织,副校长李柱梁参加了报告会,全体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教授通过列举我校不同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从知识视角、学生未来岗位的职业素养要求、国际国内时事热点问题等方面讲解了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的路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与方法,帮助教师们专业教学的“思政”,掌握了如何挖掘思想政治元素,明晰了构建课程思政的体系。
  本次报告会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更有思维深度,让我校教师对新时代“课程思政”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有利于我校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效融合,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从而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