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11-09-28 08:50:48

关于做好2011级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维护我院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入学新生资格真实,根据教育部门有关规定及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1〕30号)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201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大为
副组长:贾海基、岳方遂
成员:曹前贵、夏英祝、徐驰、薛兴中、许绍定、程健、苏日才、卢霖
二、职责分工
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复查工作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协助,各系部具体组织实施。
2.各系部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报教务处备案),由系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责本系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
三、复查内容
复查对象为2011年被我院统招计划录取的学生。
1.照片复查及档案资料检查。按照省招办提供的普通高招录取电子照片、身份证、档案照片、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笔迹和考生本人进行对照的原则,对入学的新生进行资格复查。
2.身体复查。依据教育部高招体检有关规定,对全体入学新生身体状况进行认真复查。对隐瞒既往病史与原体检信息不符的项目,要认真填写体检复查登记表。医检单位对身体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要求以书面形式提出处理意见。
3.电子信息核对及学籍电子注册。由教务处负责,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下发的数据,与2011年的招生录取数据进行核对。按要求完成2011年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四、复查结果及处理
1.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
2.各系部对于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发现的异常情况,报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将对其进一步核查。复查不合格者,按照国家和学院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五、工作要求
1.各系部要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落到实处。
2.参与复查工作的各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新生复查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如有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不认真,检查不到位致使违规违纪、冒名顶替、舞弊学生蒙混过关的,甚至庇护舞弊考生的,一经查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投诉电话:3690835).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在10月10日前结束,各系部要认真做出总结,对异常情况统计制表,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务处2011年10月20日前将复查工作书面报告报送到省教育厅。
4.各系部要在10月中旬之前,按照规定表格格式准确上报复查合格的学生数据,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数据需系主任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
5.各系要准确核查转专业的学生,确保专业转换信息准确无误。尤其注意核查同名同姓学生的学籍信息,如后期有学籍异动的学生,务必及时上报教务处。
六、督促指导学生上网查询并确认本人学籍信息
学籍复查和电子注册工作结束后,各系要指导督促2011级新生在本校指定网站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籍注册结果,并对自己的学籍电子注册信息进行确认。
特此通知。
附件:1.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登记表
2.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统计表
3.新生学籍上报格式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四日

附件下载: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登记表
附件下载: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1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统计表
附件下载: 学籍上报结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