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2-04-28 09:49:00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社招生开课工作的通知


校政教函〔2022〕20号

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

  为加强教学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决定在第11~12周(5月2日—5月13日)开展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自查阶段任务(5月2日-6日)
  1.各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制定自查计划,按照学校规定的检查项目认真开展教学自查工作。
  2.组织召开教师、学生信息员等座谈会,全面了解教师教学进度完成情况和学生学习状况,并组织填写、汇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跟踪调查表》。
  3.自查实践教学环节落实效果,对本学期各专业计划开设的实践教学项目开出率进行统计,对实践教学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
  4.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二级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状况,以及教学改革落实情况;组织教师互相听课和评课,开展公开课教学等教研活动,该活动可与校级教学业务比赛的初赛活动合并开展。
  5.开展对专兼职教师、外聘教师编写的教案、教学PPT等教学基本文件规范性检查,近期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也应该提交相关的线上教学资料。按课程归属教研室将教案纸质版(或电子版)、PPT分类汇总,备查。
  检查2019级学生毕业补考工作以及2019级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完成情况。
  检查社会扩招学生线下课程开课情况,包括上课过程中的各项材料(如授课安排表、教学日志、考勤记录等);检查社招学生《学习成果转换与评价方案》的落实情况。
  检查本单位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汇总。
  收集和汇总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并进行反馈;汇总本单位教学监控与督导工作相关资料。
  各个自查项目检查情况要形成书面材料,撰写《自查报告》,并就有代表性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
  二、学校抽查、复查阶段(5月9日-5月13日)
  学校教学检查组主要按照《自查项目表》开展以下工作:
  1.查看教学单位自查汇总材料。
  2.深入课堂听课,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抽查,抽查教师教案、教学PPT等教学基本文件。
  3.检查《教学进度跟踪调查表》填写、汇总、分析工作是否属实、到位,了解各门课程教学进度推进情况。
  4.检查各专业本学期计划的实践教学项目开出情况。
  5.参与教学单位组织的公开课教学活动,了解课程教学改革状况。各单位将拟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的安排表于5月2日之前报教学运行中心。
  6.检查毕业补考完成情况、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推进情况。
  7.检查社招上课、学习成果转换的相关材料。
  8.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
  9.检查各教学单位教学监控工作的计划编制与落实情况。
  10.召开部分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学改革、学生学习等相关情况。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2年4月2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