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2023-02-09 10:51:00

校政教函〔2023〕2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将于2月13日正式上课。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学运行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实训中心定于2月10日(周五)对各教学单位开课前的教学准备和实训(验)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请提前做好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年2月10日(周五)下午14:30—16:30
二、检查人员
  教学运行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实训中心全体人员
三、检查内容
  (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1.有无对所有教学场所(多媒体教室、机房和实验实训场所等)和各类教学用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无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2.对水、电、气、有毒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3.实训(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二)教学工作落实情况
  1.任课教师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外聘教师的聘用管理程序是否完备,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任务是否落实到位);经教学运行中心审核盖章后的授课通知书是否均发放到每个教师手中。
  2.新学期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编排、发放和张贴情况;逐一检查有无漏排、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地和时间方面的冲突。
  3.铃音设备是否完好,有问题及时联系后勤部门维修人员。
  4.教材发放是否到位(教师和学生)。
  5.2022-2023第一学期因疫情未实施的集中实训是否已安排妥当。
  6.2020级、2021级社招集中教学安排及实施情况。
  (三)教学场地、耗材等准备情况
  1.各实训(验)场所实践课表张贴情况和卫生状况,教学场所课桌椅、仪器设备及工量器具等是否摆放整齐、合理,确保各教学环境干净整洁。
  2.教学仪器设备(含多媒体设备)维修维护情况;机房的维护和调试、多媒体和实训实验等教学仪器设备的试运行状况;本学期所需的教学软件是否更新与安装;课桌椅、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设施到位情况。
  3.教学耗材配备情况(教学耗材准备和耗材供货是否到位)。请整理耗材库存台账及时配备教学耗材,保障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各教学单位是否领取了充足的粉笔和粉笔擦,并告知任课教师领取粉笔、粉笔擦和多媒体包的地点。
  4.实践教学与实训设备运行记录册、实验实训耗材使用记录册是否及时领取。
  (四)教师准备情况
  1.任课教师的教案(包括社招教学,至少提前一周备课)准备情况。查看各教学单位教案检查记录(见附件1)。
  2.任课教师教学计划进度表检查情况(包括社招教学)。是否每个教师每门课都制定了教学计划进度(教学计划进度表模板见附件2)查看各教学单位对《教学计划进度表》的检查记录(见附件1)。
  3.实训或实验任务书(开学后就有实训实验任务的课程)的准备情况;实践教学按照项目组织的教学安排情况。
  请各教学单位、各教研室组织全体任课教师重温《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课堂规范》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修订)》,新教师要重点学习这两个文件。
  (五)日常教学巡视安排情况
  1.教学管理人员值班安排是否落实,请将各教学单位日常教学巡视表电子档和纸质档(盖章)于2月12日前发送给质量管理办公室和教学运行中心。
  2.教学日志、教室日志等与教学管理相关表格的准备情况。
  (六)教学资料归档情况
  1.上学期教学文件和各种教学资料(教师业务档案、课程考试考核材料、教研室工作会议记录、实践教学和设备运行记录册、班级日志等)的收集整理和完整归档情况。
  2.毕业班毕业设计(含答辩)、跟岗实习等资料(包括社招)。
  3.社招教学管理的相关资料单独存档情况。
  4.外聘教师日常管理的相关资料单独存档情况。

教学运行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实训中心

2023年2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