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质量工程 > 正文
工程造价特色专业
2014-05-08 10:28:15

我院《工程造价》专业于2009年由安徽省教育厅批准设置。相对于其它高校,我院开办工程造价专业较晚,但以高起点来建设,本着借鉴而不照搬,学习吸收而又创新的原则,结合我院具有的条件优势,紧紧围绕安徽省地区工程建设目标,大力加强工程造价专业的建设。通过多年的努力,招生规模逐步扩大,招生范围从本地区扩大至全省,截止20143月我院该专业的在校高职生已达583人。目前,拥有专业实验实训室8个,校内生产性实习基地2个,校外专业实训基地6个。专职教师达到11名,其中硕士7人,硕士在读2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6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6人。另外聘请6名企事业单位技术专家和能工巧匠作为兼职教师。

目前,我院工程造价专业已发展成为办学条件好、师资雄厚、毕业生就业率高、教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校级重点专业,并于2012年经申报定位校级特色专业,形成了以工程造价专业为核心,同时辐射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建筑工程管理、物业管理等专业群,为地区的本土化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很大贡献,逐步缓解了安徽省建筑工程类人才的匮乏对地区经济发展的制约作用,积极地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相信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在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在地区经济的带动下,我院工程造价电专业将不断发展壮大,在办学模式和内涵建设上形成独具特色的高职专业。

在安徽省同类专业中,我院工程造价专业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特别是在合肥,我院该专业具有较高地位和较强影响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