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师节表彰“仁爱之心奖”获得者风采展: 默默守候 春风化雨师生情
发布时间:2017-09-29 10:43:00 编辑:shaojing

  颁奖词:岁岁年年,他们始终在身边;朝朝暮暮,他们的唠叨常在耳侧;日日夜夜,他们的温暖无时无刻相伴!最朴实的情愫换取最深厚的情谊,似春雨,润物无声。为了那群口中被称为“孩子”的学生,他们甘愿化做滴滴甘露,变身暖暖春风。

 

 

  张丽君  2010年入党,讲师。2008年来院,现任工程管理系专职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八年的坚守,犹如一缕春风,守候着学生,成长着自己。她严于律己,用行动作表率,让学生懂得做事、做人。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学生第一,马上办,全方位沟通”的原则,积极投身基层班级及团总支、学生会建设,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并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以自媒体(微博、微信等)为宣传主要手段,以开展学生参与度高的活动为主导,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为抓手,逐渐形成了以“创新、团结、服务、青春、正能量”为指导思想的工作模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带领自己的小伙伴们先后获得“2014-2015年度优秀团总支”、“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本人也先后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团支部”“优秀辅导员”称号。

 

 

  石启芳  2005年6月入党,商务系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该同志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长期坚持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为人师表,努力做大学生的良师益友。石启芳同志担任多个班级的辅导员,尽管人数多,管理难度大,不叫苦不叫累,将工作重点放在尽力发挥班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做好班级团支部的工作,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为了更深入了解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经常利用下班时间找同学个别谈心,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她经常性深入学生班级、宿舍、教室,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状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积极上进,为学生解答学习、就业和创业中有关疑问,得到学生肯定和尊敬。由于工作扎实到位,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很多学生在院级的各种比赛中获奖,她本人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组织、指导学生党员参加学院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连续两年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17年指导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所带的物流管理1503班获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其本人也被学院党委授予 “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马丽  2008年入党,讲师,现担任会计系综合办主任,来院从事辅导员工作11年。11年来她一直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虚心向周围的同事请教,注重和学生的交流。她关心学生的成长,坚持每周末开班会和找学生谈心,及时了解班级和学生生活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马丽同志还注重用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心理、审美、文化等基本素质。在这个思路指导下,她不仅仅以一个教育者、管理者的面貌出现在学生中,更多时候重视“身教重于言教”的榜样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促进班级学风建设,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7年3月荣获学院“敬业担当”荣誉称号,2017年8月带领学生获得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韩罕  2012年入党,现任电子信息系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务实。多年辅导员的工作经历使她能够深入到学生群里中间,倾听、了解学生所需、所想,为学生们的努力鼓掌。同时,从各班学生的思想特点入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并积极组织参加各项院校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积极引导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光与热倾洒到辅导员工作中,并获得2016年辅导员大赛二等奖。孟子有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合财第一届创业大赛结束,韩罕同志指导的团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无意听到学生谈到怎么用创业大赛奖金,韩罕同志默默的把自己获得的奖金全数给了学生,并请就业办保密,充分尊重了学生的自尊心,后来学生从别的队听说了这件事,私下找到韩罕同志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立下誓言,不忘学校的悉心培养。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