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师节表彰“技能大赛指导奖”获得者风采展: 教学重技能 竞赛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7-09-29 10:44:00 编辑:shaojing

  颁奖词:叶圣陶曾言:“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他们投身的事业,担负着将智慧成熟的头脑放到年轻稚嫩的肩上的重责。是的,他们做到了,手把手、座连座、忘记疲惫、不顾风雨,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一张张骄傲自信的笑脸照亮了他们的专属荣耀!

  倪旭  2009年入党,财税金融系专职教师。该教师自入校以来始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严于律己,爱护学生。在工作中,除了出色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外,还承担相应课程改革和学生技能大赛指导工作,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综合业务项目比赛获得三等奖,取得了零突破;2017年赢得了该项比赛二等奖,实现了又一次突破。与此同时,倪旭同志和学生们共进步、同成长,在教学和教学改革中攻坚克难,获得了2015年获得全国职业教育课程建设联盟大课堂第三期说课大赛获二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期大课堂说课竞赛二等奖,2017年顺利完成《个人理财》课程改革材料的编写。

 

 

  汪正云  2008年入党,工程管理系专任教师,来院从教八年多。该同志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融入工作中。作为工科出身的老师,深知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多渠道为学生讲解各类技能竞赛相关知识,多次组织校内外技能大赛,带领学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3年获安徽省高职高专技能大赛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三等奖,2014年获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三等奖,2017年获省级建筑识图大赛获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努力在教学领域拓荒引路,主讲《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等多门专业课程,主持省级质量工程建设1项、参与2项,参与工大钱德玲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数篇。
 


 

  刘敏  2004年入党,2009年8月来院工作,电子信息系计算机专业教师。该同志为人正直,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教师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工作热情饱满,所授课程有《java程序开发》、《Android移动应用》、《flash动画制作》、《计算机基础》等,授课效果为优秀。从教以来,刘敏同志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在教科研、技能竞赛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2014年参与开发的《飞行设计游戏路径编辑工具》和《手机游戏UI开发工具》两款软件取得软件著作权,并在企业推广使用。2014至2017年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4项、省赛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同时,其本人也在2015年在青年教师说课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017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周沭玲  2006年入党,现任电子信息系计算机专职教师,兼任教师支部书记。该同志教学业绩突出,同时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洒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上,带领学生在各项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2013至2017年获安徽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赛三等奖4项。2017年3月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高职高专技能大赛”荣获“软件测试”赛项三等奖1项。同时,该同志还身兼多职,政治觉悟高,工作扎实投入,热爱教育事业,重视职业道德,立足本职,潜心育人,曾荣获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并多次荣获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称号。

 

  李侠  2011年入党,现任电子信息系机电教研室主任。该同志自2008年8月来院工作以来,一直拼搏在教育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努力用知识和智慧浇灌着满园桃李,其所授课程《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工电子技术》、《Auto CAD绘图》、《C语言程序设计》、《印刷电路板设计》等,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从教以来,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在教科研、技能竞赛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发表论文3篇,副主编《AutoCAD2009机械制图实例教程》、《Auto CAD实用教程》、《AVR单片机(C语言)项目开发实践教程》、《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4部;2013至2017年间,指导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单片机竞赛”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省赛二等奖4项、省赛三等奖14项的好成绩;其本人也曾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盛楠  2008年入党,现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主任。作为一名从教十余年的一线教育工作者,该同志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盛楠同志在教学中刻苦钻研业务,学习和研究本专业知识,注重自身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先后发表论文2篇,出版著作3部,累计撰稿7万多字。在2015年参加校级质量工程,荣获了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参与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网络综合布线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立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她注重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3年至2017年间,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A类)、二等奖5项(A类)、三等奖12项。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盛楠同志毫无怨言地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其本人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王祝园  2007年入党,副教授,现任数学教研室主任。2008年入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一直承担《高等数学》、《经济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不断钻研课程改革,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做到教书育人,教学相长。同时投入大量精力到学生的竞赛指导工作中,并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指导理念,即首先要做好赛前培训和指导工作,尤其是对于matlab、mathtype、spass等软件的培训;赛中鼓励学生坚持完成比赛,不论结果如何,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参赛的最好的收获;赛后,让学生戒骄戒躁,用在竞赛中不屈不挠的精神继续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功夫不负有心,在她的身传言教下和同学们的努力,在各项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2014、2016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2017年获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获得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组三等奖2项、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