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优秀教师风采展:务实创新 勇挑重担 教学质量稳攀升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6:58 编辑:zhanrong

  丁俊美,男,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领域工程专业,现任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该教师自入校以来始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严于律己,爱护学生,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在科研工作中,他公开发表《基于最优簇头数的LEACH改进算法研究》《高职高专网络安全课程教学》等多篇论文,参编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项目化教程》,主持或参与《基于翻转课堂的photoshop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研究》《皮带机供电系统故障预警功能完善研究》等课题。除了出色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外,他还主动承担学生技能大赛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在安徽省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等赛事中获多个奖项。此外,他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参与完成了物联网雾霾分析系统设计实施、工业数据分析系统开发、皮带机集控系统开发、智能公交方案设计、交通设计及交通数据建模分析等多个社会服务项目。凭借优异表现,他在2010年获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5年获校内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优秀奖、2017年获校优秀教师奖、2018年获安徽省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2020年获评省级线上优秀课堂。

  贾海云,女,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现为人工智能学院专职教师。该教师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服从安排。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研工作,工作量饱满,她主持了安徽省级质量工程《基于Proteus仿真平台的单片机实践课程的教学研究与改革》,负责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课程建设,所授课程《单片机技术与应用》获安徽省线上教学优秀课堂。从教以来,贾海云同志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在教科研、技能竞赛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曾在《长春师范大学学报》发表论文2篇、《兰州文理学院学报》发表论文1篇、《电脑知识与技术》发表论文4篇,并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省级技能竞赛获多项奖项。

  王厚民,男,中共党员,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机电技术教育专业,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专职教师。自2008年8月入职合财后,工作态度端正,服务意识强,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积极主动参与教学工作,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工作受到各班级学生的肯定。在完成专业教学任务的同时,他还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个人三等奖。近期在《石河子科技》独立发表工业机器人相关论文1篇,同时积极参与本教研室多项省级校级课题研究工作,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冬梅,女,硕士研究生,讲师,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建筑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该同志常年奋斗在教科研一线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王冬梅同志在教学中刻苦钻研业务,学习和研究本专业知识,注重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取得一系列成果:主持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示范实训中心”,参与《建筑材料》精品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智慧课程,参与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2项,凭借优异表现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三等奖、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此外,她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并多次获奖。

  王瑜女,中共党员,中级室内设计师、助理工程师、二级建造师、BIM建模师,毕业于江汉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现任设计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兼辅导员。作为高职院校的老师,她深知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多渠道为学生讲解各类技能竞赛相关知识,多次组织校内外技能大赛,带领学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8-2021年间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2项;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获一等奖及优胜奖;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获室内空间设计类二等奖;曾多次获评“学生竞赛指导奖”、“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丝毫没有懈怠,努力在教科研领域拓荒引路,曾参与教研项目2项,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篇,2020年取得建筑工程专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2021年被认定为安徽省职业院校“初级双师”。因优异表现,她收获了“线上教学优秀教师”、“省级线上教学新秀”、“优秀教师”等称号,并在教育能力暨课程思政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获省三等奖。(资料来源:人力资源中心)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