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条 上机(课)前准备好上机(课)时所需的物品,不准带与上机(课)无关的东西进入机房;学生应在教师的带领下进入机房,教师不在时,学生不得进入机房。

  第二条 上课前,每位学生须检查自己机器的硬件(显示器、鼠标、键盘、主机)以及软件(系统启动、运行)的情况,如有硬件的缺失、损坏,设备外壳被涂画,软件运行不正常等情况都应立即向任课教师反映;不得随意串换机位,不能随意走动,上机(课)期间走出机房必须向教师请假。

  第三条 机房内不得大声喧哗,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和学习环境;机房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不准将早餐、零食等食物和饮料带入机房,不准乱扔纸屑,严禁在桌、椅、墙壁、设备外壳上乱涂乱画。

  第四条 学生上课要按照教学计划的内容进行,不得在机房内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如上课玩游戏,看电影等)。

  第五条 学生要严格按照计算机操作规程使用计算机,发生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设备损坏,使用者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不得随意更改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配置;不得移动、更改、删除计算机系统文件以及他人的文件;不得随意对计算机软件、硬件进行加密和解密操作;机器发生故障要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或机房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第六条 上机结束后按操作顺序关机,并将桌椅、键盘等复位;经任课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机房。

  第七条 学生要严格遵守机房制度,如违反上述制度,任课教师或管理人员可酌情进行教育;如不服从任课教师或管理人员的规劝者或多次违反者,将酌情交由教务处和所在院系处理。

  第八条 学生在上机(课)期间不得随意移动和拔下网线等机房内的仪器和设备,不得带走机房的物品。若机房物品丢失、损坏,根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