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设施设备利用效益,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智慧校园网络基础升级改造工程。这是夯实基础,提升学校发展,落实三通两平台的一项重大举措。
 
  此次网络升级改造,学校网络结构以大二层部署,学校机房更换高性能核心交换机和千兆可网管接入交换机,接入交换机根据现场实际需要放置于每层中心位置,更换国标六类线缆,保证所有4对非屏蔽双绞线缆长度小于90米。每间宿舍、教室、功能室设计一个信息点位,每间办公室设计两个以上信息点位,搭建桥架,前端安装六类模块以及明装底盒面板,明装PVC线槽,重新规划交换机节点位置,前后端粘贴热敏打印标签纸。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本次网络改造升级工程,信息中心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施工技术人员多次来学校调研论证,制定了合理的改造方案,施工人员利用暑假期间的紧张忙碌,学校校园网络的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通过改造,校园将实现了万兆出口带宽,千兆到桌面,网络传输速率得到高品质的升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上网体验,让每一间“有限教室”都变成“无限的课堂”,同时也为学校“智慧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