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智慧校园集成管理平台,实现学校智慧校园一卡通应用无卡化,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水平,2021年暑假期间,在学校和相关支持单位有力组织下,信息中心组织牵头对校园现有网络进行了全面整改和升级改造。截至8月27日,学校已成功实现学生宿舍区、教学区、食堂、体育馆等生活、教学区域双万兆网络全覆盖,智慧校园信息化基础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加快校园信息技术应用,学校锚定打造完善信息化校园硬件平台的目标,将以计算机和现代通信技术为核心的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提供一张面向全校师生、覆盖全校楼宇的稳定、可靠、安全的校园无线网。据悉,该无线网将于今年9月10日前落地,不仅支持wifi6及2.4G和5G双频,还通过一次登录实现全校漫游,为全校师生的教学、实训、生活等等提供极致体验与坚实保障。

  目前,智慧校园建设已成为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教育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学校此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不仅有力促进了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也为校园智慧化水平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

(图:刘欣雨 周旭恒 代杰 文: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