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活动,贯彻青年学子的道德建设,在校园内营造优良学风和公平公正的学习环境,弘扬诚实守信道德风尚,强化学生遵守考试纪律,12月17日现代服务业学院开展了“考之以诚,答之以信;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向学生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提醒各位同学们抓紧时间复习功课,考试在即。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诚信小故事”教育,积极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并就“对诚信的理解”和“如何做到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这些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表明观点,表示今后坚决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用的行为,坚决抵制不诚实 不守信的行为。诚信考试,做文明考生,增强自信,努力做到说话做事实实在在,表里如一,并互相交流了考试作弊带来的不良后果,最后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了“诚信宣誓”。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着“考之以诚,答之以信;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主题,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

  通过本次团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诚信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诚实为人、诚恳待人、诚心感人、诚意服人的品质,促进了学院学风考风的优良建设。(文:现代服务业学院新媒体 图:现代服务业学院新媒体 审:吴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