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稳妥有序进行,1月5日上午,教学运行中心联合质量管理办公室、实训中心等部门莅临现代服务业学院进行期末教学检查,就现代服务业学院期末教学工作情况进行讨论,并提出问题共同解决。教学质量办公室尤承宪部长、冯希明主任、教学运行中心副主任郑湘辉、实训中心副主任张雪冰、院长高继文、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首先针对院内期末教学工作自查进行了情况汇报。从按计划完成工作情况、期末相关工作、跟(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学资料收集整理与归档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总结了我院自查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接着,郑湘辉副主任就期末成绩评定问题进行讨论。他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对于期末成绩评定的严谨与客观。但就期末成绩构成中的平时成绩,老师们应当更加重视,在日常作业的批改工作中加强力度。
  冯希明主任对于老师们的期末试卷质量,评分标准,试卷难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就试卷质量分析的解决措施,提出应当更加贴近教学,贴近学生,实事求是,利于执行。
  实训中心副主任张雪冰赞扬了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教育见习工作的方案、执行与学生反馈工作,但就实践教学项目的具体内容与成周实训提出应当基于专业特色,给予多种方式的呈现,不应当只依赖于电子表格与纸质作业。
  最后,尤承宪部长将期末各项工作进行梳理,要求现代服务业学院全体教师在持续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教学研究力度,不拘泥于教研室会议的形式,多种方式进行研讨,提升教学质量。与会教师均表示很受启发,并会在以后的工作中高标准要求自己。(文:徐星星 图:徐星星 审:高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