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赛事旨在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学务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担任评委,现代服务业学院选派了三名辅导员参加了决赛,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考察了辅导员的专业知识和博文写作水平,现代服务业学院共计18名辅导员参赛,选出3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现场共有学情熟知、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选手们现场抽题作答。

  经过第一轮笔试,现代服务业学院有3位老师进入最终的决赛:刘怿文、刘子凡、陈曦。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代表我院参加决赛的三位辅导员以扎实的知识、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最终经校领导评委评选,我院辅导员刘怿文、刘子凡荣获三等奖,陈曦荣获优秀奖。 

  最后,学校副校长桂立志谈了自己对于辅导员工作的见解和感想,充分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并提前恭祝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年快乐!
  辅导员技能大赛是对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检验,也是对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提升,赛后辅导员纷纷表示,从本次大赛中收获颇丰,希望把从比赛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高辅导员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文:袁岳 图:袁岳 审:吴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