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教育部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地点方案>的通知》,稳步推进现代服务业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工作,积极探索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岗课赛证”融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5月12日-5月16日期间,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的吴国俊和李明敏两名教师参加了由北京首旅集团培训中心承办的1+X前厅运营管理&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各位专家分析了国家级各项技能比赛的赛制,解读了目前1+x证书的各类政策,再通过展示酒店行业前厅部门和餐饮部门案例,让参加培训老师充分了解到目前行业发展的现状、酒店的实训操作流程情况、师资建设的要求、证书教材的运用、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等多个方面。为今后我院继续开展1+X证书培训工作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保障和人才支持,为酒店管理专业更好的开展“岗赛课证”融通提供了更多的经验积累。(文:戴三妹 图:戴三妹 审:高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