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朱乃韬,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单明,安徽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测试专家韩伟光等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调研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并为学校普通话测试站揭牌。调研会议由副校长李柱梁主持。学校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实训中心副主任张雪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和揭牌仪式。

  调研会伊始,李柱梁对省语委、省教育厅在我校测试站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就测试站筹建过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重点汇报了我校历年通话推广工作情况。
  随后,高继文汇报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对学校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开展与组织情况、语言类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着,朱乃韬对我校开展的普通话推广工作、积极筹建测试站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语言文字是国家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繁荣的重要载体,我校应以测试站为依托,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将推普周活动做出特色、形成亮点。
  单明高度肯定了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建设工作,特别肯定作为民办高职院校如此重视和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既是以生为本的理念的贯彻,也是主动践行社会服务功能的举动。
  会后,朱乃韬一行亲临学校综合楼7楼普通话测试站并为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点揭牌。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普通话测试站揭牌仪式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普通话测试站共有8个独立测试间,均配备普通话水平测试专用设备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和防作弊系统。通过现场认证考生身份、采集照片信息、全程进行录像监控等技术支持,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测试环境,配齐管理队伍,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文:徐星星 图:梁艳 审:范成梅 高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