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上下疫情反复、传播链条增多,合肥的抗疫工作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市的企业、单位、人民群众正全力一致,对抗疫情。在安徽金陵大酒店实习的十七名的实习生们,也接到了特殊的任务——以防疫志愿者的身份,接待返肥的隔离人员。

  这批防疫志愿者均是来自于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正在跟岗实习的同学们,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大家的心里多少还有点紧张和担心,但忙碌的工作很快就冲淡了这些想法,随着陆陆续续送来隔离人员,他们首先就需要用娴熟的工作、专业的态度来安抚隔离人员不安的心情。接着要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给隔离人员送三餐、并回收垃圾、消毒清扫。等隔离人员离开后,他们还需要按照标准严格清理房间,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还有遵守防疫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加强自身的防护。
  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如果每个人都能贡献一点,做力所能及的事,就能汇聚庞大的力量,战胜困难。通过这次防疫工作,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防疫一线工作的辛苦和不易,积极变身“大白”参与其中,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文:戴三妹 图:
戴三妹 审:高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