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近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踊跃参加疫情防控、走访老党员、扫雪等志愿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春宣言,提升社会实践技能,点亮青春奉献之灯。
1.寻访老党员,送温暖和祝福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2003班李炎炎组织合财现代服务业学院返乡学子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地: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建颍乡和顺河村路二龙村党群服务中心,带着志愿者买的米,面,油,羽绒服,给三户老党员送去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志愿者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初心念党恩。

2.疫情当前,高铁防控不放松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2003班李炎炎组织合财现代服务业学院返乡学子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地: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高铁站,主要工作为高铁站来返人员做好疫情登记,和高铁站服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颍上县高铁站颍上县交通管理局十八里铺疫情防控卡点做好本地区防疫工作。(辅导员:刘怿文)

3.普查当下风险,为大家保障安全
  现代服务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003班卓雨建,志愿服务地点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渔沟镇何庄,主要工作普查每户人家的房屋构造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拍照留存上报当地政府。(辅导员:刘子凡)

4.走访乡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现代服务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001班胡君岚,志愿服务地点: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张锦社区上。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主要工作下乡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本地区防疫工作。

  志愿感悟:2022年寒假,这次疫情,我积极的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并且服从村领导的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社区采取隔离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跟我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还是实在太少。身为当代团员青年的我们,应该不断的在志愿者服务中锻炼自己,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乡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院团员青年的风采。(辅导员:刘子凡)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2001班丁文静,服务地点六安市霍山县东石门村,主要工作为居民做核酸预约登记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村委会干部做好防疫工作。

  我的感悟是做一名志愿者不容易,可以想象做一名抗疫一线人员更加不容易。忍受着寒冷挨家挨户的宣传防疫政策,还要一步一步做详细的解释。这次志愿活动培养我不仅是一种吃苦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忍耐力。当我们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时更看到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辅导员:刘怿文)

5.安全出行你我他,检测登记要牢记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2005班段旭,服务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武杨楼村社区,主要工作为在核酸检测点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且带头做好防护,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长通风不串门,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本地区防疫工作。(辅导员:袁岳)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2008班汪梦琪,服务地:六安市韩摆渡镇白酒店村,主要工作为在核酸检测点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和志愿者下乡人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本地区防疫工作。(辅导员:杜梦娇)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2104班刘慧婷,服务地六安市霍山县绿色商城。主要工作为:检测登记小区出入人员体温与安康码,并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地检测和登记。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本地区防疫工作。(辅导员:陈曦)

6.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为您守候
  现代服务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002班陈之应,志愿服务地点: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志愿感悟: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
  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辅导员:刘子凡)

  现代服务业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2001班陈文曼,服务地六安市霍山县衡山镇玉带桥村,主要工作为在核酸检测点登记返乡人员信息,下乡人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卡口执勤服务。(辅导员:陶玉峰)

7.扫雪总动员,严寒清雪暖人心
  伴随2022年的钟声,安徽迎来了新年第一场大雪。漫天北风萧瑟,遍地银装素裹。风景虽美,却也给大家的出行安全带来诸多不便。
  现代服务业学院城轨2002班陈之应、学前2109班胡鸿垒参与到清雪队伍当中,按照自己所在地区清扫的安排,大家积极奔赴自己的“战场”,进行清雪战斗。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这个寒假,现代服务业学院地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共同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坚实屏障。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冬将尽,春可期,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文:肖潇 图:肖潇 审:吴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