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介绍:

  高颖,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年11月,2017年9月考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曾担任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原人文艺术系第一届学生联合会副主席、自立管理委员会主任;明德社团支书;班级班长兼学习委员,现在就职于安徽九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商务经理。

获得成绩和奖励:

在学习中——勤学好问 踏实刻苦

  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一直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上课态度认真,专心听讲,发表自己的想法,课后刻苦努力,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校期间,用心钻研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良,在大一和大二都取得了期末考试专业成绩第一名和综合素质测评第一名。并且在大一学年里面,顺利的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B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和“计算机一级”等考试。在校期间荣获校2017—2018、2018—2019学年校内一等奖学金;2017至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至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20年合肥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中获评“勤学上进好青年”。

在行动中——热爱生活 乐观积极

  他在行动上坚决做到不落后于他人,不推脱,争取做到最好,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团学活动,例如:“行走的格桑花”2018合肥探索营、2018中国第一赞 ·点赞新时代等百项活动。他连续两年担任队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并且带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合财青年学习团队”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人文艺术系文艺青年实践调研团”荣获2019年合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和三等奖,个人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2018年合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感悟奖。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积极协助校团委整理并报送相关材料,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还荣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仅25所本专科院校)。疫情出现后,他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每天按时到达执勤点值守,每当有车辆和人员经过,执勤中的他都会上前一遍遍耐心询问和温馨提醒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宣传疫情形势以及冠状病毒防控安全知识,对外来入村人员及时进行劝阻。

在思想上——积极向上 与时俱进

  他端正自己的思想和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如今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一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爱党爱国,积极学习时事政策,紧随时代发展更新,与时俱进,严于律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党课培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各项学习,2019年5月参加2019年度合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2019年8月参加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集中学习顺利结业,荣获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11月参加共青团合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荣获2019——2020年度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在工作中——兢兢业业 认真负责

  自入校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全面成长,成绩斐然。担任班长期间,一直努力做好班级文化建设,为班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班级成员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获得“首届五禽戏大赛三等奖”、“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优秀奖”、2018—2019年度“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担任学生副书记期间,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带领广大学生干部和青年团员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他与祖国共奋进”、“红色大寻访”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30多场,覆盖青年上万人次。个人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5月被评为“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12月被评为“合肥市十佳学生”,“合肥市最美学生”。

生活方中——勤俭节约 锻炼自他

  来自农村,他十分了解家长承担大学的学费是多么的不容易,尤其是家境贫困的家长,他们承受着很大的经济压力把他送到了大学深造;在学校里,他积极的为自己寻找锻炼的机会,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暑假期间外面打工,缓解缓解父母的经济压力,同时又锻炼了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

未来展望:

  来日方长,希望我们能够自足于当下,展望与未来。不要时刻心有感叹与无奈,而应时刻心怀活力与憧憬。你可能会说,现在或者以后可能不会像我描述的这般美好,学习与生活的重压,会使我们丢掉很多也失去很多,但我还想给你们说: 深谙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美的善良! 也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在合肥这个城市,寻找更好的城市美学,寻找新时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