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停课不停学 > 正文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现代服务业学院第一天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0-02-25 07:49:00
  根据学校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在保证师生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现代服务业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利用各类教育资源和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经过前期部门周密计划和教师们的充分准备,2月24日我院本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新学期开学虽然教学形式与教学地点发生了改变,但是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上午8:00,授课教师和同学们准时进入线上班级,师生之间相互问候和线上签到。8:10,虽没有往日的上课铃声,但我们的授课老师依然能做到准时上课。线上直播、线上自主学习、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被广泛运用,线上提问、线上讨论、选人答题、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同时为了防止出现突发情况影响教学,授课教师提前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建立授课班级QQ群、微信群,在云班课上也提前上传教学资源和学习辅导材料,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据了解,根据课程特点和实际情况,我院本学期线上开课32门,授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教学热情,积极投身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现阶段大规模线上教学虽面临一定的压力与挑战,但这恰恰也极大地促进了我院智慧课堂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随后还将对平台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组织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组织学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改进与完善线上教学工作。

(现代服务学院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大学城方兴大道998号
邮编:230601  实习监督电话:0551-63690835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皖ICP备07008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