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全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地址:合肥市经济开发区方兴大道998号
四、办学类型:民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收费标准 招生对象及计划数 学制
退役军人 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村“两委”干部、革命老区专项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高中阶段应历届毕业生等。
会计 严格执行发改委批准的最新收费标准和有关规定。     3
金融管理     3
无人机应用技术     3
机电一体化技术     3
计算机网络技术     3
物联网应用技术     3
物流管理     3
电子商务     3
市场营销     3
工商企业管理     3
物业管理     3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3
酒店管理     3
旅游管理     3
建筑工程技术     3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3
工程造价     3
建设工程管理     3
广告设计与制作     3
学前教育     3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3

 

2020年我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总计划以教育厅下达为准;

六、院校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办法:
   2020年9月11日至13日,按省考试院文件规定,考生须先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高职扩招”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考生在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根据页面提示录入个人信息,并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报名网页上的二维码自行采像。每位考生可选择1个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二)资格审核:
  2020年9月15日至19日,完成报名并报考我校的考生,将资格审核材料原件以图片形式打包发送至我校指定邮箱1683493635 @qq.com(邮件名和文件名统一填写“2020高职扩招+本人身份证号码”)。具体资格审核材料如下:
考生需提供身份证、高中阶段(中专)学历证书(或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图片,其中退役军人还需提供退役证原件图片,非本省户籍在皖务工人员还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原件图片。

七、入学考试方法:
  (一)考试时间与形式: 9月16-20日采用线上测试方式。具体测试时间、办法等我校网站另行通知。
  (二)考试方式:采用“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入学测试及评价方式。
  “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特殊群体考生”免于文化素质测试,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为选拔性测试。
  (三)测试科目:
  1.文化素质测试:
  参照《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2020 版)》命题,全部为客观题,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测试内容涵盖语文、数学、时事政治等常识性高中水平知识。测试方式为线上测试,满分100 分,测试时长60分钟。
  2.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采取考官提问、考生现场解答(含职业兴趣、才艺或作品展示)的形式,由考官集体评分。测试方式为面试,满分200分,面试时间为每人不超过 10 分钟。

八、录取规则 :
  (一)录取规则:
  1.所有考生依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报考类别和专业分别录取。
  2.依据各类别、专业划定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过程针对报考类别、专业间生源不平衡情况,在保证不突破学校总计划及提高学校录取率基础上,学校将进行适当的类别与专业计划间的调整。
  (二)录取确认:
  1.学校预录取: 9月23日前,我校依据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并在我校招生网公示。
  2.考生录取确认: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9月25-26日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九、学籍管理: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注册学籍。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十、学费标准:按照物价局核准的全日制专科专业收费标准执行。

十一、学习形式与教学总课时:单独编班、分类培养、分类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各类别及专业的教学、学习方式及教学总课时,详见我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十二、毕业证书: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符合毕业条件,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三、奖贷助补免措施: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十四、其他须知: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举报电话:0551-63690830;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电话:0551-63690801   0551-63690802   0551-63690803
  (二)网址:http://www.hfc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