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青年教师是一个学校的骨干力量。为了展现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促进青年教师的育人能力和业务水平,2022年11月30日下午,会计金融学院在D301举办了公开观摩课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为了体现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比赛环节邀请了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理想、会计金融学院教学督导高长法和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冯希明三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

  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开始之前,由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选手、会计教研室王春雷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管理会计实务》公开观摩课教学。王老师讲课设计合理、内容娴熟、思路清晰,既传授了知识和技能,又传播了关心关爱和正能量。

  本次报名参加比赛的共有12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其中,两位老师因事请假,一位老师受疫情影响而无法正常参加。根据抽签顺序,大家依序上场展示。评委们根据教案基本功、教学组织基本功、教学表达基本功等三个维度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5个多小时激烈而精彩的角逐,会计教研室徐辰茹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科学的教学设计斩获第一名,会计教研室龙泽汇老师凭借稳健的语言台风和突出的教学效果荣获第二名,财管教研室刘瑞芸老师凭借扎实的学识储备和清晰的教学组织获得第三名。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青年教师追求进步、探索科学的信念永不停步。会计金融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关爱青年教师、鼓励青年教师、支持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在职业教育的舞台上绽放绚丽之花,绘制出平凡而又伟大的职教人生。(文、图:杨琛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