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积极落实学校职业大赛精神,严格按照《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要求,遵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着“以赛促学、以赛选优”的目的,12月8号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合财卓雅幼儿园四楼多功能厅举办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决赛——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

  经历了初赛中命题绘画、歌曲弹唱、舞蹈表演、故事讲述四个项目的选拔,22名选手脱颖而出。学前教育教研室李立如、杜雪腾、汪丽峰三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徐星星老师担任主持。

  下午2点,比赛准时开始。22名选手按照提前抽好的顺序和题目依次进行比赛。既有活泼可爱的《想吃苹果的鼠小弟》、《小熊让路》,节奏感强的《月亮婆婆喜欢我》、《马路上的车》,还有科学实用的《我的小手真干净》、《保护自己》等。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在比赛过程当中,校长许志才一行也亲临现场观看选手们的比赛。
  22名选手全部完成比赛后,评委李立如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全方面的点评,包括教育活动设计的内容与形式,说课的流程与重点等。

  比赛结果在李立如老师点评完之后也随即公布,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最后,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高继文对进入决赛的选手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勉励大家继续学好专业课,提高专业水平。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也为学前教育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的提高,推动了相关专业的前进与发展。(文:汪丽峰 图:李静仪 展嵘 罗号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