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9日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1年度诵读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对外合作办主任、图书馆馆长程国财,教学运行中心副主任张雪冰、郑湘辉,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高继文,副书记、副院长吴腾飞,中体黛蒙健身学院、行者营地教育、智伽游泳健身、爱动少儿运动中心、精英专升本、九号驾校等企业代表莅临决赛现场。   

  来自学前教育2111班的刘璇率先登场,以一篇《心若向阳》启发我们真正的富有是内心的微笑。朱宏林、徐志愿带来的《建党百年》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陈荟静如泣如诉地表现了散文家史铁生对于已故母亲的悔恨与怀念,令人动容。朱悦阳、高悦、王玉玺、张轩组合通过《我的南方与北方》诉说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孙悦的《桃花源记》活灵活现地再现了陶渊明笔下的美好世界。金丹、汪新艳用《因为有你》向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致敬。刘慧婷、刘鑫焱隔空对话,呈现《我们的青春》应该怎样度过。盛叶欣化身杨开慧,读了一封永远不可能被收到的家信《我怎么都不能不爱你》。严晓宇倾情朗诵《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书写“永不倒下的成功者之碑”。吴雪的《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国耻、五四爱国青年觉醒,讲到今日新中国的强大,热血澎湃,充满着对祖国的热爱、青年的赞颂。马雨欣从南京大屠杀的一幅照片《活埋》讲起,控诉着那段黑暗的历史。龚露露朗诵的中《我用残损的手掌》,曲调低回曲折,带着忧伤,带着期望,震荡着观众的心。王绘、陈舒琪、崔茹身着古装,上演《唐诗里的中国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双胞胎姐妹龚胜雨、龚胜雪压轴出场,用《中华颂》,颂中华。   

  比赛期间,还上演了精彩的演出,《单车表演》活力四射,《武术表演》震撼全场,幼儿舞《天天向上》青春活泼,《太极表演》刚柔相济,《运动秀》热情欢快。
  经过激烈角逐,王绘、陈舒琪、崔茹的《唐诗里的中国人》斩获一等奖。盛叶欣的《我怎么都不能不爱你》,龚胜雨、龚胜雪的《中华颂》,刘慧婷、刘鑫焱的《我们的青春》,吴雪的《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其他作品获得三等奖。   

  14组选手同台竞技、切磋技艺,既是对选手们的考验和激励,也是现代服务业学院针对大一学前教育、婴幼儿托育与服务管理专业定制的一项常规性技能大赛。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诵读经典兴趣,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大有裨益。(文:李晓琛 图:展嵘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