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理事长、执行校长高惊生,副校长李柱梁,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副校长桂立志、徐驰,校长助理程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惊生代表学校理事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加入合财大家庭的青年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向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防疫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

  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合财过去一年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生竞赛、实训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积极探索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师德师风优良的教师队伍的建设途径,切实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的建设。下一阶段,学校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强化主体责任,推进三全育人和抓好校园的安全稳定;要全面推进学校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师生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道路,不断探索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路径新模式。

  他要求,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师者初心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建校20周年。

  会上,李柱梁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防疫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们为2021-2022学年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18名优秀教师、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1名防疫先进工作者颁奖,并送上鲜花和祝福。李柱梁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立足新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于开拓,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立新功。号召广大教职工以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工为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和全面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公共教学部岳顺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成长经历,以自身工作体会倡议教师要履行好光荣使命,要热爱课堂、积极参与、潜心钻研,从而走好教学路、关注学生发展路、坚持教科研路,找到实现幸福教育的道路。

  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方勇兴作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从学院党政工作、教师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教师岗位的理解,表示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坚定“学生第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教学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范成梅教授带领全体教职工举起右手,庄严进行“做四有好老师”的集体宣誓。教师们的掷地有声的誓词响彻校园,表明了大家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决心。

  最后,受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委托,夏宝芹代表党委致辞。她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党委在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忘教育的初心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她提出“三点希望”与全校教职工共勉: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到“经师”与“人师”相统一;要坚持砥砺奋进,做推动学校发展的“奋斗者”。她最后寄语,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志们学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实践全过程,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造就合格技能人才和可靠接班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书写学校教书育人更为灿烂的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