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理论研究,强化实践探索,挖掘典型案例,选树先进人物,推广经验做法。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学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征文、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获奖作品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2〕101 号),确定学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征文、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获奖作品 339 件,其中一等奖 55件,二等奖 118 件,三等奖 166 件,组织奖 10个。
  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程国财、韩士连撰写的《对接区域产业需求,多维跨界创新产教融合路径》获学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典型案例一等奖,会计金融学院教师计媛媛《根植社会新需求,多渠道促进教研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姬君彩的《大数据:创新高职教育形策课教学的尝试》获学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征文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整合优化资源布局结构、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开展具有类型特征的考核评价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优化机制体制和职业学校内部治理、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新举措,展现了具有特色亮点的改革成果,总结并积累了具有借鉴意义的成功做法,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