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近日,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辅导员到班做主宣讲,指出:中华民族讲求“诚立身”,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诚信精神是社会主义关键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的主要基石,对人格的塑造、品德的培养有决定作用,和民族自强、社会进步也息息相关。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人们思想意识不断提高的今天,诚信在人际交往和社会关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各班级班干也主动担当了主持和班会设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向班级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们对诚信教育的重视。
  通过诚信教育班会,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树立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精神,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图文:李轩眉 编辑:李轩眉 审核:钱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