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和大家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这难忘而又值得记忆和珍藏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付出心血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刚才董事长严肃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诚挚温馨的致辞,院长李凤鸣教授对你们的谆谆教导,贾海基教授临别时的肺腑感言,都深深地打动了我。同学们在校三年的美好时光,既长又短,因为这是非常不平常的三年,值得大家记忆和珍藏。
  同学们,你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三年,是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风雨和阳光的三年。同学们曾还记得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曾还记得2008年我们国家成功举办了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曾还记得南方雪灾、旱灾、玉树地震,你们都献出了爱心;还有今年正在举办的“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这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一个古老民族正在进入伟大的文化复兴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兴旺发达。作为大学学子更应该为国家昌盛和繁荣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你们今天在这里参加毕业典礼,就是你们在这三年时间所付出的汗水和劳动得到了回报,顺利地完成了学业。这也预示着你们将要步入社会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洪流中去,以施展你们的睿智和才华。
  同学们,在这即将离开母校的临别时刻,请你们不要忘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三年学习生活,为你们的终身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请不要忘记全校教职员工为你们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请不要忘记校董事会为你们创造了美好而幽雅的校园环境和条件;更不要忘记你们亦为母校作出了服务和奉献并争得了荣誉。这一切都是同学们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结缘在一起,你们与母校荣辱与共。
  在临别时刻,我作为长者、师者、见证人,我和你们说几句心里话。学校三年时光,只是为你们注入步入社会的应变能力和发展潜能,老师只能交给你们一把钥匙,如何打开锁?关键在个人,在内因。所以,希望你们步入社会以后,仍然是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品格塑造;希望你们把在学校掌握的工具性知识和学习的技能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要善于思考,多加分析,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你们还要学会感恩,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尚的、善良的、健康的精神境界。我坚信:同学们的明天更加美好,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谢谢大家!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