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 为提升新一代中小学生的国学素养,普及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由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安徽青年报社主办,我院承办的全省中小学生国学知识大赛于8月4日落下帷幕。
  当日,大赛评委会在我院召开,由数十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大赛进行了评议,并在满分答题卡中现场随机抽取了各类奖项。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吕萍,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齐建平,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张尔桂,安徽青年报社社长韩阳、总编辑王小雅、常务副总编马振宇、教育周刊主编杜军,我院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韩移旺,院长马建,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荣朝等出席了评委会并参加评审抽奖。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安徽市场报、中安在线教育网等多家媒体记者现场关注了此次大赛评审全过程。
  本次大赛共计80道试题,均由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精心筛选,答题时间为5月12日至6月20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共计收到纸质答卷50余万张,网上浏览及答题20万人次。大赛设置特等奖10名、优秀奖100名、纪念奖1000名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活动受到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热烈欢迎,纷纷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活动参与面已达全省中小学生的80%以上。许多学校组织全校学生通过查阅资料、上网查询和请教老师等方式做题,并开展与国学知识相关的读书、演讲等活动。宿州市祁县中学教导处主任刘夫超说:“此次大赛既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教材,学生参赛热情高,效果好,希望主办单位更多地开展这样的活动。”淮北市烈山区任楼学校校长杜明良说:“我校师生认为大赛试题涉及面较广,很多知识是国人应该知道的,具有较高的质量。寄去的厚厚答卷,不仅凝聚着学生的热情与智慧,也浸透着你我对国学得以发扬光大的期望。”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吕萍(右),督导专员、学院第一书记韩移旺在现场抽取奖项

院长马建正在评审现场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荣朝正在仔细核对答题卡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