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7日,由教务处组织的暑期教师培训课程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培训共有15个教研室和教务处等教学管理部门的142名新老教师、兼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贾海基副院长、严成根副院长、人力资源部、教务处、二级学院、基础部领导和教师一起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使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把握高职教育政策法规,熟悉高职教育教学规律,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提高教科研能力。培训特邀6位专家教授作了6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教育厅王后林副处长的《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题》、李凤鸣教授的《教师教科研方法与技巧》、贾海基教授《关于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考》、程荣朝书记的《师德素养》、严成根副教授的《教学管理制度解读》和张承谦教授的《教师教学技巧与艺术》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讲解,为提高教学提供了指导,为迎接评估指明了方向,也给大家带来深刻的感受和反思。两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丁丁、徐良柱、张书红老师的示范教学也再一次让大家领略了教师的风采。各教研室组织的研讨活动使大家对专业培养计划、课程标准和课程大纲、教学技巧和教学技能等有了新的理解和新的认识。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们冒着酷暑,紧紧抓住集中学习的机会,热情投入、认真学习,积极撰写个人培训心得,各教研室上交活动报告15份及汇报演讲稿14份。教师们在培训总结中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培训内容与自己的师德修养相结合、与自己的理论学习相结合、与自己的课堂教学相结合、与自己的教科研相结合;要借这次培训,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转变教学理念;要开阔自己的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要加强同行间的交流,广纳博采,取长补短;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以致用,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事业型教师、研究型教师、复合型教师。

  本次培训在教研室汇报演讲比赛中圆满落幕。会后,从出勤率、听课记录、个人总结和汇报演讲等几个方面综合评选出了6个优秀教研室。

  对于全体教师而言,这次培训是一次意志的磨练,更是一次全面素质的提升。教师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效益颇丰,它必将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转化成动力、智慧和技能,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