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环境优美的合肥财经学院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 2010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9月10日上午,环境优美的合肥财经学院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 2010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新生开学典礼 初显英姿飒爽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丹桂飘香。9月10日上午,环境优美的合肥财经学院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 2010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学院名誉院长季昆森,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院高级顾问陈心昭教授,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学院董事长严肃,安徽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第一书记韩移旺,院长马建及党政领导王清国、朱华银、程勇、程荣朝、严成根、沈思、夏宝芹出席了典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班主任教师、军训教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贾海基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国歌中开始。严肃、季昆森、陈心昭、马建、程勇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向新生们介绍了人才强国战略、民办教育的前景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专业学科等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新的希冀与要求,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机遇,勤奋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军人的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教官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教师代表高继文寄语新生:全体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施教,已做好了人性化管理及服务准备工作,力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教官代表庄严承诺:全体教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扎扎实实带领全体新生按时完成军训任务;新生代表表示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以军人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随后,先前已受军训的部分同学进行了内务整理、队列表演和格斗表演,将大会推向高潮。现场整齐的方队,恢弘的场面,飒爽的英姿,精彩的表演,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合肥财经学院从办学开始坚持新生军训,通过军训,使学生感受军营生活,体验军人作风,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身体素质、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协作精神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为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此举已经成为合肥财经学院传统德育的重要内容,并已形成了鲜明的军训育人特色,深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完)

  9月10日上午,环境优美的合肥财经学院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 2010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图为新生方队现场。

  9月10日上午,环境优美的合肥财经学院校园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 2010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图为新生方队现场。

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合肥财经学院董事长严肃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合肥财经学院名誉院长季昆森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合肥财经学院高级顾问陈心昭教授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合肥财经学院院长马建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合肥财经学院副院长贾海基主持大会

合肥财经学院副院长程勇开学典礼上做军训动员讲话

教师代表高继文在大会上发言

教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现场整齐的方队,恢弘的场面,飒爽的英姿,精彩的表演,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场整齐的方队,英姿飒爽,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内务整理 井然有序

内务整理 井然有序

现场整齐的方队,生龙活虎,英姿飒爽,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场整齐的方队,恢弘的场面,飒爽的英姿,精彩的表演,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精彩的表演,气势恢弘,生龙活虎,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