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阅览厅

读者可以通过“触摸屏导航系统”在查找所需图书

学生在认真学习

  为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阅览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日前,学院图书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功能,全面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

  图书馆素称“知识的海洋”,藏书数量之多,学科内容之广的学院图书馆是阅读、学习的重要场所。通过调研和对广大师生的深入走访,了解到中午和晚上是学生到图书馆查阅资料的高峰期,而按照以往惯例,这两个时间段正值下班休息。为此,图书馆延长了开放时间,将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日: 8:00——21:00,实现全天候开放。

  图书馆又确实能称之为“书山”、“学海”。学院图书馆现设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样本书库等三个图书流通阅览室和报刊阅览厅、教师电子阅览室。现收藏纸质中文图书30万册,中外文期刊600种,报纸35份,电子图书30万册,涵盖了学院商务、会计、人文、工程四个二级学院各学科专业需要的各类文献信息资源。为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电子阅览设备,信息化建设再次升级。如今,读者可以通过“触摸屏导航系统”在电脑上查找所需图书,大大减少了借书流程,为广大读者节约了宝贵时间。

  图书馆不仅硬件设施先进,而且在软件上无不彰显服务质量。现在馆内所有图书全部向读者开放,读者可凭借书证自由进入书库,自主翻阅所需图书。同时,图书馆还在每层中为读者设置了休闲式阅览桌椅、沙发等设施供读者阅读、休息。

  据了解,图书馆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平均日接待师生人数达上千余人次。

  附:合肥财经学院图书馆开放时间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