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纪实

9月24日,合肥财经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

严肃董事长与马建院长在阅兵指挥员陪同下,检阅新生方阵。

  “董事长同志,合肥财经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队伍整队完毕,请您检阅!”阅兵指挥员向合肥财经学院创始人、董事长严肃郑重报告。

  “请按计划执行!”严肃董事长果断地下达检阅命令后与马建院长在阅兵指挥员的陪同下,一起踏上阅兵车,检阅了新生方阵。

  “同学们好!——首长好!”

  “同学们辛苦了!——为合财争光!”新生的回答声一浪高于一浪。3600多名90后新生身着迷彩服、军姿威武,以饱满的精神,接受检阅。 在整个检阅过程中,同学们各展英姿,展现出新一代合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

  9月24日,合肥财经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下午15时30分,军训阅兵式在威武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学院领导严肃、马建、程荣朝、贾海基、朱华银、程勇、蔡国友、严成根、夏宝芹和承训部队首长、各二级学院、院属各部门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副院长贾海基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声,军训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年轻的90后新生们衣着绿色迷彩装,怀揣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而又振奋人心的口号,伴着舞动的红旗,从主席台前经过,展现了新生们的飒爽英姿,一次次迎来领导们的热烈掌声和连声称赞。解说员则适时地用简练扼要的语言描绘出每方阵的特色。50多个风华正茂的新生方队连成了一条勇往无俱、富有生命力的绿色长龙,把会场点染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吹响了一曲激昂的军训之歌。

  紧接其后的列队汇演中,分别以四个二级学院(商务、会计、工程、人文)为方队表演了军体拳、格斗操、皮带操、女兵韵律操等军事科目。每一个汇报科目中都有生动地体现:男子军体拳、格斗操每招每式都力道十足,弓步冲拳、马步横打,尽显阳刚之气;而女子皮带操、韵律操大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展示女子“青春”风采。当数百名新生变换队列,组成了“HC(合财)、LZ(励志)、CX(创新)”的拼音字母字样时,全场顿时沸腾起来。精彩的汇报表演不仅是对他们军训的总结,更是献给合肥财经学院一份厚礼。

  总结大会上,程勇副院长向承训部队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十多天来参训教官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深切的厚望;接着程荣朝书记宣布了此次阅兵式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承训部队首长对军训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今后军校共建取得更大收获,军校友谊源远流长;新生代表感谢教官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磨练自己,完善自我的舞台。

  在12天的训练中,90后新生以其特有的激情与活力感染着每一个人,也为合财的校园里增添了一抹亮色。(完)

新生们精神饱满,军姿威武,一次次迎来领导们的热烈掌声和连声称赞。

  年轻的90后新生们衣着绿色迷彩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展现了新生们的飒爽英姿。

年轻的90后新生们衣着绿色迷彩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展现了新生们的飒爽英姿。

  年轻的90后新生们衣着绿色迷彩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伴着舞动的红旗,从主席台前经过,展现了新一代“合财人”的飒爽英姿。

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新一代“合财人”的飒爽英姿。

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新一代“合财人”的飒爽英姿。

50多个风华正茂的新生方队连成了一条勇往无俱、富有生命力的绿色长龙。

男子军体拳、格斗操每招每式都力道十足,尽显阳刚之气。

女子韵律操,展示当代女子“青春”风采。

数百名新生变换队列,组成了“HC(合财)”的拼音字母字样。

数百名新生变换队列,组成了“LZ(励志)”的拼音字母字样。

数百名新生变换队列,组成了“CX(创新)”的拼音字母字样。

学院领导和承训部队首长为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