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副厅长江春在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开设情况及甲型HINI流感防控工作情况。

  我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院长李凤鸣等院领导热情欢迎接待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一行,并陪同检查组视察校园及“绿色通道”办理大厅。
  在“绿色通道”办理大厅,检查组就“绿色通道”的相关政策与实施情况现场询问了我方工作人员。检查组与现场正在办理“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交谈,询问其家庭和经济收入情况及“绿色通道”办理情况。
  视察过程中,张武扬秘书长与江春副厅长向学院仔细询问了开学期间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与落实情况,学院副院长程勇就该项工作向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严肃董事长就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等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学院副院长朱华银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了学院 “绿色通道”工作的实施情况。
  程艺厅长在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绿色通道”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举办以来,对贫困生十分关心和支持,学院实行一系列资助政策及措施,为民办高校如何做好贫困生资助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案例。程艺厅长强调:党和政府一直高度关注贫困生的就学问题,并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如推行生源地贷款政策,实际上在帮助学生减轻上学期间的经济压力同时,也减轻了学校的负担,希望学院在继续支持各类助学贷款之外,也进一步完善校内自有的助学体系,用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减免学费、提供生活补助等方式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在校期间给与一定资助,切实保证贫困生上学需求。
  江春副厅长针对学院反馈的生源地贷款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张武扬副秘书长对学院数年来的办学规模,建设发展情况给予肯定,他用“改革、发展、创新”表示对学院的评价和希望,要求学院继续依法办学,积极进行内涵建设,保证安全稳定,加大力度培养各类高素质、技能型高职人才。
针对目前甲型H1N1流感逐渐高发的形势,张秘书长要求学院在新生入学期间,必须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按照省政府的部署,采取严密、细致、高效措施,加强防控。
  在会上,程艺厅长还对我院的发展和未来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我院未来的升本寄予期望,他表示,民办高校机制灵活,发展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一定要做到依法办学,依法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省教育厅也将继续支持民办高校的各项工作,共同做好民办教育事业。
(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与学院领导合影)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