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我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BSK德国大学联盟)、英国桑德兰大学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Kai-A.Fiedler博士,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驻华代表、中国事务专员陈钢先生,英国桑德兰大学驻华代表邱泽林先生,我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院长李凤鸣等院领导及400多名师生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许俊农副处长也应邀出席了仪式,并对我院与BSK国际教育机构、桑德兰大学正式合作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办副处长许俊农先生对双方合作表示热烈祝贺)


  学院董事长严肃为本次签约揭牌仪式致辞,他向来宾介绍了学院教育特色、教育模式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并表示学院在政府的引导下,一贯重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和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引进国外教育机构来院合作,以实际行动加强学院的内涵发展与品牌建设。他指出,学院此次与德国BSK大学联盟以及英国桑德兰大学签约合作必将开辟学院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新篇章,随着国际合作项目的推进,学院的国际化视野会进一步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会进一步形成,职业教育的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加强。

(学院董事长严肃先生为签约仪式致辞)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Kai-A.Fiedler博士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情况,并对我院所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钦佩,表达了与我院进行合作交流的强烈意愿,对能与我院正式合作感到荣幸,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Kai-A.Fiedler博士致辞)


  严肃董事长与Kai-A.Fiedler博士现场签订了《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建立德语培训中心的协议》、《关于合作实施中国大专生赴德专升本和攻读硕士学位的协议》,并共同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中德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德语教育培训中心”揭牌。随后,严肃董事长与英国桑德兰大学中方代表签订了《中英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与英国桑德兰大学中英教育交流合作中心”揭牌。

(严肃董事长与Kai-A.Fiedler博士现场签订协议书、揭牌并互赠礼物)

(严肃董事长与英国桑德兰大学邱泽林先生现场签订协议书并揭牌)


  仪式结束后,Kai-A.Fiedler博士举行专题讲座——《赴德学习——为了明天的工作》,英国桑德兰大学邱泽林先生也向学院师生作了项目推介。

(Kai-A.Fiedler博士举行专题讲座)

(我院学生正在仔细聆听项目介绍)

(学生就留学方式、留学时间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据悉,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是欧盟及德国高校授权的国际教育机构,成员单位包括德国、瑞士、芬兰、西班牙、波兰等二十多个国家近四百所院校,设有德国大学专业申请办公室、教育国际交流办公室、国际事务部,在欧洲和亚洲广泛开展跨国高等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工作,是目前除英联邦国家之外的最为活跃的国际教育组织之一。英国桑德兰大学(University of Sunderland)是英国的知名的正规公立大学之一,所授学位国际认可,以其高质量的教学被英国卫报评为“英格兰最佳新大学”,提供从语言培训、预科到各阶段学位直至博士学位的课程。


  我院之前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英国桑德兰大学进行交流,经过多方考察与洽谈,最终确定了合作项目。该合作项目是根据我院专业分布和人才培养规格制定的合作培养应用科技型国际化高级人才的实施计划。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在协议范围内,英、德合作方承认我院的课程及学分,我院将选拔或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国外合作大学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实现中德、中英合作培养拥有学士学位的应用科技型本科生或拥有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目标。同时双方还将开展教学及科研人员的交流考察、教材引进及建设、学术论文交流等一系列科研合作活动。

  我院与国外大学进行合作办学这一举措为学院及省内高校学生建立了留学直通车,打通了海外留学之路,对于我院扩大对外教育合作交流,引进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具有重要作用,也标志着我院正式开启了国际合作教育与交流的新篇章。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