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上午,我院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仪式在学院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学院高级顾问王秀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学院名誉院长季昆森,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院高级顾问陈心昭教授,安庆市政协常委、安徽嘉日成集团董事长、学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韩移旺,学院院长李凤鸣及学院各院级领导、二级学院院长、部分专家教授代表、全体2009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仪式。大会由副院长朱华银主持。

(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学院高级顾问王秀智)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学院高级顾问陈心昭教授)

(朱华银副院长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李凤鸣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09级新生的到来,并预祝新同学们在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把自己造就成为一个勇于打拼职场的人,一个具有职业专长和创业专长的人,一个善于学习又善于做人做事的人,一个适应能力强、沟通能力强、判断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人,一个百折不饶、永不言败的人。李院长指出,学院已实现了第一个三年的超常规快速发展目标,不仅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理念,而且创建了锥形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第二个新三年发展目标是力争通过2年的努力,全面达到人才培养合格评估标准,并为将来升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我们任重道远,作为每一位合财的学子,都应该为实现这一目标尽心尽力,为打造省内名校、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合财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李院长勉励每一位新同学要励志明德,学会做人、学习知识、掌握技能,要学习合财艰苦创业、不断进取的精神,抓住人生转折的机遇,尽快克服一切影响自立、进步的消极因素,融入新的集体,学会独立生活。

  韩移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刻认识新中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历史进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际行动;希望同学们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姿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趋势,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不断拓宽学习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希望新同学们争做创新的尖兵,勇敢地走在解放思想的前列,敢于探索和突破,勇于扬弃和变革,用满腔的创造活力和热情,以刻苦努力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严肃董事长发表讲话指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自办学6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阔步迈进了万人大学的行列,今年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在全省80所专科招生高校中,我院排名第18位,学院的品牌与声誉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严肃董事长要求2009级新生要志存高远,制定目标;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要弘扬精神、转成动力。同时希望全院师生员工携手并肩、团结奋进、各自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弘扬“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校训,只争朝夕,励精图治,为实现学院发展战略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学院名誉院长季昆森在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他用大量的事实依据与新生们就为什么要上大学、到民办高等学校读书能否成才、民办高校的优势、青年学生的远大志向和抱负等话题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对学院未来的办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要认真研究、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要认真研究办学规律;四要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学院名誉院长季昆森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2009级新生代表、老生代表也在会上分别做了发言。

(教师代表讲话)

(新生代表讲话)

(老生代表讲话)

  开学典礼结束后,2009级第二批报到新生的军训会操仪式隆重举行,在雄壮的阅兵曲中,严肃董事长、韩移旺书记、李凤鸣院长在部队首长的陪同下,检阅了精神饱满的新生军训方队。“同志们好!” “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 “振兴合财”同学们身着统一军装,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学院上空。分列式后同学们和教官们进行了军体拳、健美操、格斗等科目的汇报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喝彩。

  贾海基副院长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程勇副院长作军训总结报告,要求同学们把军训过程中练就的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永远保持下去,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勤奋上进、相互勉励、相互关心、挑战自我、改变陋习、遵守校规、尊敬师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修养,为学院争光添彩。

(贾海基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程勇副院长作军训总结报告)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