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杨建华,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副处长石金明莅临大会指导,我院董事长严肃,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院长李凤鸣,院领导王清国、贾海基、朱华银、程勇、程荣朝、蔡国友、严成根、夏宝芹、计承光以及全体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会员、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成立,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院“两课”教学质量,创建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正在深入有序地展开。为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探索适合民办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韩移旺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迎接挑战,不断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要加强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促使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董事长严肃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成立是学院事业蓬勃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步入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他代表院董事会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提出两点希望:一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二要围绕中心,着眼大局,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他表示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投入,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向我院思想政治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院这几年来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我院抓住了发展机遇,建设了新校园,具备了一定规模,实现了持续发展,同时完善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有序,党内组织活动开展得严肃而活泼;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思政课教学逐步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得比较紧、比较实,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的“讲职业道德,做良师益友”和“讲感恩、讲卫生、讲纪律、讲学风”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在“平安奥运”、“平安校园”等重大节庆活动中,我院师生员工服从大局,积极参与,作出了努力。高书记希望学院要从严治校,从严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手段和方法;要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关心弱势群体、注重心理健康,深入扎实地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新方法,培养创新人才,多出创新成果;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的评价机制,推动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研究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王清国当选会长,朱华银、程勇、计承光、李钦凡当选副会长,李钦凡兼任秘书长。会上公布了第一批研究课题,并号召有志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师和干部,认真总结,加强研究,争取多出成果,以科研带动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院办 宣传科)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