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我院第一报告厅内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学院第四届学代会隆重召开。院领导李凤鸣、王清国、朱华银、程勇、程荣朝及30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会上,院团委书记何旵升为本次学代会致辞,他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在院党组织、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奋斗,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在学习、实践、成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团委学生会先后被上级授予“先进集体”、“年终目标考核特等奖”、“合肥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充分发挥了学生会组织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院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侯捷同志向大会报告了第四届学代会筹备情况,第三届院学生会主席康明明、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汪勇分别在大会上做工作报告。

(侯捷同志做第四届学代会筹备情况报告)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康明明同学做工作报告)

(第三届社团联合会主席汪勇同学做工作报告)


随后,31位学生会委员候选人一一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竞选演讲,300名学生代表们也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民主选举产生了22名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任务。

(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发表演讲)

(学生代表投票选举)

(院党委副书记王清国宣布选举结果)


学院副院长程勇在讲话中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是学生会、社团组织及各位同学不能动摇的基本的原则;正确引导积极向上的风气,努力促进我院良好的校风、学风建设,是新一届学生会和社团组织的基本目标,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自己实际行动感悟人,用自己双手创造的成果影响人,让全院学生行动起来,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鼓舞自己;围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求,学生会和各级社团组织要开展良好、有益、健康的活动,要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和谐文明,促进节约型校园和环境优美校园建设,这是新一届学生会和社团组织的基本任务。同时要求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和社团组织干部要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在开展活动时要均衡利弊,从大局出发,在决策问题时要多沟通,多为其他同学着想,只有形成全校联动,才能充分体现和提高学生会的影响力和巨大的凝聚力。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华银代表院党委向新当选的22名学生会委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题为《重德修身,在磨砺中成长》的讲话。讲话指出,新一届学生会肩负着财经学院10000余名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承担着我院学生工作开拓发展的重任,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在竞选时所作出的承诺,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并对新当选的学生会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重德修身,不辱使命开拓进取;二要健康文明,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三要准确切入,形成工作新的特色。


李凤鸣院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加强学院基础建设、全面启动迎接合格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大力创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生会是院团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学院党团组织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团结、凝聚青年学生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学院董事会和院行政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在讲话中,李院长对院学生会和全体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自身责任、争取全面发展;二要勇于社会实践,重视能力提高;三要加强民主意识,促进改革发展,并希望学生代表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学代会应有的职能和作用,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努力学习、务实求真、脚踏实地,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合财而努力,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美好的明天,为全体同学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

(新当选学生会委员与院领导合影)

(院办 宣传科)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