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首届教学委员会

——李凤鸣任主任委员 贾海基、严成根任副主任委员

为更好地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高职高专人才,走内涵发展之路,经过精心筹备,我院教学委员会终于正式成立。12月4日上午,学院首届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董事长严肃,院长李凤鸣,副院长贾海基、严成根、蔡国友及首届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参加。严成根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贾海基副院长向大会做首届教学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首届教学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教学委员会章程》。


学院首届教学委员会由16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一定学术造诣的教授、专家组成,院长李凤鸣任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贾海基、严成根任副主任委员,蔡国友、孙宝法、李长庚等11名专家、教授任委员。会上,学院董事长严肃向各位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代表院党委对首届教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是学院质量工程的重中之重,成立教学委员会是学院办学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对加快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加强质量监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院党委将会大力支持教学委员会工作开展,也希望教学委员会不负众望,推动学院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严肃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经过多年发展,办学硬件条件基本具备,实施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创立特色人才培养工程将是今后学院的重点工作。首届教学委员会的成立,是学院改革与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学院董事会将充分发挥教学委员会在学院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作用,推进专家治校和教授治学的管理体制,使学院办学机制更加灵活,日常管理更具活力和效率。面对新发展形势,严肃董事长对教学委员会及其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主动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二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三要积极参与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强化教学委员会的作用,尤其注重发挥专家、教授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主导和骨干作用,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教学委员会是学院在教学方面的审议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责为审议学院教学工作方面的规划和重大教学改革的实施,对业务主管部门提供的实施方案予以论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研讨全院系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案,指导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指导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并提出论证意见;研讨各类教学奖的评选标准和方法,负责各类校级教学奖的评审和省级以上的推荐;对全院教学系列的职称评审在教学工作方面质与量的标准和审议办法进行研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开展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调查研究,对学院的各级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师教学研究工作予以指导,并承担有关教学研究课题。学院教学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学院管理教学工作的依靠力量、指导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骨干力量、实现规范教学管理的推动力量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引领力量。

(院办 宣传科)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