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在我院惊艳登场

黄梅飘香醉校园 国粹经典放异彩

安徽严派黄梅戏艺术团(筹)在我院首场汇报演出获得成功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悠扬的笛子吹起来,舒缓的二胡拉起来,浓郁的黄梅唱起来。12月26日下午,在辞旧迎新、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第一报告厅张灯结彩,黄梅飘香,热闹非凡,安徽严派黄梅戏艺术团(筹)首场汇报演出惊艳登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我院名誉院长季昆森,安徽嘉日成集团、学院董事长严肃,学院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韩移旺,院长李凤鸣,学院党政领导王清国、朱华银、程勇、程荣朝、严成根、蔡国友,安徽桐城商会百余名商业精英,省内文化界、教育界专家及学院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安徽嘉日成集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为本次汇报演出致辞)

(院长李凤鸣向嘉宾们做学院介绍)


安徽嘉日成集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为本次汇报演出致辞,院长李凤鸣为来宾们做学院介绍,随后,演出在大型黄梅歌舞《天上人间》中拉开了帷幕。一时间,翩翩舞姿,悠扬歌声,把观众们带入了人间仙境,由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得主潘柠静带来的黄梅戏《天仙配——路遇》,让观众们听的如痴如醉,安徽黄梅戏学院副校长、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赵媛媛也为本次汇报演出特别献上一曲黄梅歌《孔雀东南飞》,杂技《滚杯》技巧超群,引起观众阵阵叫好声……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唱者恰如行云流水,听之为之沉醉;舞者好似飘逸灵动,赏之为之心醉;技者犹如高山累卵,看之为之惊叹。


在《黄梅精粹大联唱》中,演出缓缓落幕。演出获得巨大成功,观众们久久伫立,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国粹经典、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
据悉,安徽严派黄梅戏艺术团由安徽嘉日成集团投资组建,是以安徽黄梅戏学校少英艺术团为创演主体、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活动的一个高校文艺团体。它以传承严派(严凤英)黄梅戏艺术为宗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以纯正原味型严派唱腔为特点,着力打造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的富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力求在“文化‘化’人,文化开智,文化励志,文化养心”。

(演职人员与嘉宾合影)


(院办 宣传科)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