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学院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1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院党委、院行政、分管院长、各二级学院及各处级单位2010年工作要点。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韩移旺,院长李凤鸣,副院长贾海基、程勇、程荣朝、蔡国友、严成根,院长助理夏宝芹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荣朝主持。

  韩移旺指出,2010年是学院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迎评促建、加强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院党委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品牌强校、质量立校,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打基础,上水平,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院党委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渗透到各个环节,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形成良好的学风和校风;继续强化教代会工作,加强对工青团组织的领导,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学院建设发展的积极性,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上来。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韩移旺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二要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三要突出重点,加快发展。


  李凤鸣院长对2010年工作任务做了整体部署。一是要继续牢固树立“招生、管理、就业”是学院生命线的意识,坚决落实“全校动员、全员参与、专兼结合、人人有责”的招生和就业策略;二是要确立以教学为中心,大力开展“锥形人才”培养研究,鼓励教职工围绕教学搞科研;三是继续强化四大规划建设(学院发展规划、师资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四是要建立、健全决策、执行与考核机制,努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执行的坚决性和考核的有效性;五是要继续完善组织体系,优化人员结构,逐步推进定岗、定编、定位工作;六是要实施目标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优评先及奖惩制度,继续完善薪酬制,加强培训,优化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七是要加强物资管理、财务核算、会计监督,完善物资管理和财务核算的各项制度和收支手续,坚决杜绝积压和损失浪费现象;八是要继续促进党建工作、社团活动和工会工作,重点要做好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和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九是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李凤鸣号召全体师生员工:2010年是学院迎接评估的最后一年,也是抓住机遇、走向辉煌的奋起之年。各项工作艰巨,任务繁重,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卓越的品质、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中去,努力开创学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程荣朝最后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认真学习讨论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其化为我们扎实工作、改革创新的热情和力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文/于 强 图/赵春进)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