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学院董事会、院党委、院行政在八楼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我省第十七次高校党建暨2010年高教工作会议精神。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韩移旺主持会议,董事长严肃、院长李凤鸣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韩移旺书记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王明方、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若干意见》。

  李凤鸣院长结合袁贵仁部长在教育部2010年工作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程艺厅长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我院对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的实际,就贯彻落实第十七次全省高校党建暨高教工作会议精神做了部署。他强调要尊重教育活动的规律,在工作中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按照“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指导精神,继续发挥学院教学委员会、教材委员会、教代会的作用;根据我院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的定位,要研究如何为地方经济、区域经济更好服务的问题;要研究《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若干意见》中与民办高校密切相关的内容,注意政策导向,争取国家、省对民办高校的各项政策支持。他要求,要把《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若干意见》和四位领导(袁部长、王书记、谢省长、程厅长)讲话精神作为本学期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要根据专题会议研究结果制订具体实施方案。

  严肃董事长要求学院各部门要对会议精神进行研究并深度挖掘,充分利用政策资源,抢占学院发展先机。他要求,如何凸现学院的办学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院领导班子应作为战略性的问题来思考。他指出,我院锥形人才培养模式就是培养复合型人才,要在以前对锥形人才研究的基础上,把职业精神、做人的方法以及四种基本素质的精神融入教学中,形成特色,做出成果;要注意引导学生的就业观念,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精神;学院各级领导要结合学习全省高教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工作的实际,积极提出有利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具有建设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董事会将全力支持各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科研活动。他强调,院部领导要高度关注教职工职业的成长性,要充分考虑学生的满意度;要真正以人为本,从考核机制和政策支持上做到公平公正。在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上,将对二级学院的领导到班主任推行一体化管理,实行考核一届制,设置目标奖;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行政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加强 创新思维和系统管理。
  
  与会人员对省委文件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
  
  韩移旺书记在总结时强调,院党政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文件的精神,按照严肃董事长的要求开创性地确定工作思路。他指出,院党委要制定贯彻省委文件的意见和具体措施,制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实施方案;要将会议文件汇编成学习材料,作为学院今年上半年的学习内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抓住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实现科学发展。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