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性的标志,依山傍水历来是人类景物精致的灵气所在。走进合肥财经学院,你会发现,无论是在空间视觉,还是立体感官都乐于做山水灵动的舞者,人与水的至亲至善,水与人的自然和谐,“虽由人作,宛若天开”。

  从森林沼泽到择水而居,再到依水筑城,人类祖先生存状态的每一次进步,都保持着与水亲近的趋向。早在合肥财经学院新址立项之初,高瞻远瞩的决策者就组织国内外专家勘察,经过多方论证和反复修改,绘就了一幅国际开放式的发展蓝图:以中心湖为轴,依水而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味地打造成一座生态型、文明型、现代化的高等学府。

  大手笔勾勒,细微处描绘。几年来,经过众多建设者们的不懈努力,目前校园中心湖景区已建成休闲凉亭、观光长廊、喜鹊屿、燕子屋、博爱碑等景点,道路美化基本完成,现已初步形成两岸广种植被,花草乔灌搭配,装饰景观灯具,形成层次错落有致、集休闲和观赏功能于一体的风光带,也被称之为“博爱湖”。

  水,是校园独具特色的天然个性;湖,积淀着丰厚的文化。如今的香蕙湖碧波荡漾、杨柳青青,亭台楼阁、鸟语花香。漫步在博爱湖岸边,时而朗朗读书声,声声入耳,人们只要蹲下身子就可掬起一抔清水,与人嬉水,与鱼相戏……步移景换,美景相连,那具有江南水乡特色和田园野趣,又具中国传统建筑的格调,颇有“绿树鲜花,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完)

以湖为轴,依水而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味、生态型、文明型的现代化高等学府。

湖中心休闲凉亭鸟瞰

 

 

 

 

 

 

 

 

 

 

 

 

 

 

 

 

湖中心休闲凉亭,杨柳青青、鸟语花香。

喜鹊岛

燕子屋

观光长廊,水波粼粼。

绿树“红花”,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漫步博爱湖岸边,休闲观赏。

 

 

 

 

 

 

 

 

 

 

 

 

 

 

 

 

 

 

 

 

 

 

 

 

 

 

 

 

 

步移景换,美景相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